雲岩區食品安全檢測機構開放日活動舉行

2021年06月25日11:0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6月23日,雲岩區食品安全檢測機構開放日活動舉行。雲岩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食安委成員部門代表近20人,走進雲岩區食品安全承檢機構貴州省檢測技術研究應用中心,圍繞食品安全檢驗檢測工作進行實地觀摩、座談交流。

據了解,食品抽樣檢測工作是防控食品安全風險、實現科學監管的重要手段。作為雲岩區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周系列活動之一,舉行此次開放日活動,旨在增進社會公眾對食品檢驗檢測工作的了解和認識,推動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引導媒體和社會公眾積極參與監督,讓社會各界支持食品安全監管工作,共同把好食品安全關,提升社會大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

活動當天,參會代表走進雲岩區食品安全承檢機構貴州省檢測技術研究應用中心,通過聽取實地介紹、參加科普講座等方式,了解食品安全檢測機構的工作職責、工作程序、檢驗流程、實際運作的檢驗檢測項目。參會代表參觀了物理室、制樣室、免疫分析室、微生物及分子生物實驗室、菌種儲藏室、細菌培養室、樣品處理室、液相色譜質譜室等,零距離了解食品檢測工作流程、食品安全監測手段和食品安全檢測大數據平台。

隨后,雲岩區市場監管局牽頭組織參會代表在貴州省檢測技術研究應用中心觀看《食在雲岩》食品安全宣傳片並舉行座談會。(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婧)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