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赴望謨長順開展結對幫扶

2021年06月25日10:56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近日,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邀請省內農業專家前往望謨縣郊納鎮、長順縣廣順鎮,舉行觀山湖區2021年深入推動鄉村振興暨專家創業服務幫扶洽談會,旨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深入推動鄉村振興,助力當地特色產業、重點企業快速發展,建立持續有效的結對幫扶機制,推進觀山湖區結對幫扶工作更進一步。

在郊納鎮舉行的洽談會上,農業專家分別以“茶葉栽培技術”“李子的種植要點”為主題,向參加交流會的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及企業代表講解茶葉栽培的技術和李子的種植技術,就當前合作社存在的農業問題以及如何提高農民專業合作社茶產業的發展等內容進行了深入講解,並結合當地自然環境對特色農產品的種植提出建議。

洽談會后,兩地人社部門人員和專家團隊還前往茶產業種植基地實地調研,針對郊納鎮八步茶產業種植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進行現場解答,同時對八步茶產業和八步茶品牌的發展給出建議,進一步助推八步茶產業和企業做大做強。

在廣順鎮舉行的洽談會上,農業專家向參加交流會的折耳根種植戶、農民專業合作社社員等講解折耳根種植技術,並就當前折耳根種植戶和合作社存在的農業問題以及如何提高折耳根的產量進行解答﹔以“茶的健康”為主題講述茶葉知識﹔就“一碼貴州”平台運營情況、使用方法、政策扶持等內容與企業、合作社代表交流,為現場參會人員開展實操演練,並詳細解答已入駐平台商家提出的問題。

據悉,“一碼貴州”平台已建立省市縣三級雲倉體系及覆蓋全國的物流體系,旨在實現“小農戶”與“大市場”的有效對接,助推黔貨出山,助力全省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和鄉村振興。

洽談會后,兩地人社部門人員和專家團隊前往廣順鎮折耳根種植基地進行參觀交流。針對折耳根種植戶在種植折耳根過程中出現的折耳根真菌感染、雜草叢生問題進行解答,並將持續對接農業方面專家幫助折耳根種植戶。(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蔡婕)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