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信訪局:多措並舉學黨史 為民服務解難題

2021年06月25日07:5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政府網消息:思南信訪局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載體,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重點工作的落實緊密聯系起來,讓全局干部增強以史為鏡、以史明志,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意識,同時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解難事、開新局的實際行動,推動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站位。該局嚴格按照縣委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要求,結合實際,創新方式,採取領導領學、干部自學、“三會一課”集中學、學習強國平台線上學等方式組織全體干部深入學習,激發全體黨員干部參加黨史學習教育和專題教育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並每周在局干部會議上匯報學習情況,杜絕黨史學習教育形式主義問題,克服認識不到位、問題不聚焦,學習教育走過場等現象的發生,讓黨史學習教育和專題教育接地氣、有人氣、入人心、有實效。

抓差補缺再提升,不忘初心擔使命。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局干部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尋找我們自身政治思想上差距,力求縮短距離。一是借鑒法律、法規學習尋找自身工作能力的不足,竭力提升干部工作水平,推動全局工作勻速良性循環﹔二是借鑒老領導、老干部干部的好做法、好的工作經驗,好的工作作風,相互交流學習,抓差補缺,整體提升工作水平,使之盡善盡美,提升干部的公仆意識、大局意識,提高全局干部熱忱服務的為民情懷,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黨員領導干部表率作用﹔三是合理運用“請進來”與“走出去”相結合的辦法,認真做到民生問題邊排查,邊研判,邊化解,努力把問題發現早,防范在先,化解在小﹔力求把矛盾化解在當地,問題解決在基層,變上門服務為服務上門。

強化疏導機制,真情調解促和諧。按照縣委、縣政府工作安排,在下沉到鄉鎮督導相關工作時,一是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針對廣大人民群眾的“操心事、揪心事、煩心事”認真做好調查研究,認真把脈問診,力求做到盡職不越位,幫忙不添亂,轉化不激化,做好政策、法律、法規的宣傳﹔二是針對特殊人群,要進村入戶面對面的做好疏導工作,圍繞相關的問題,應用相關的政策、法律、法規,用好三寸不爛之舌,向他們講深、講透,轉變特殊人群的觀點,改變他們的思想,使他們不再誤入歧途,回歸步入勤勞致富奔小康之路,使他們從心裡感受著,享受到黨的惠農政策,切實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強化窗口管理,提高接訪質量。自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開展以來,一是該局注重把學習黨史與信訪工作史相結合起來,學習掌握信訪工作歷史演進歷程和發展規律,完善和創新信訪工作機制,不斷提升化解信訪矛盾、處理信訪問題的能力。二是把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作為工作的落腳點,定期會商信訪聯席會議,深入推動“人民滿意窗口”建設,以實際行動不斷提升群眾滿意率﹔三是要求凡是入駐單位干部,必須以極高的政治站位,極深的民生情懷,綜合運用好法律,千方百計維護好人民的利益,將黨史學習教育與信訪工作深度融合,把學習教育激發出的工作熱情和進取精神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余文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