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縣多形式開展“6·26”國際禁毒日宣傳活動

2021年06月24日16: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3日,在第34個“6·26”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普定縣通過文藝宣傳匯演、參觀禁毒教育基地、禁毒宣傳進校園等方式,多形式開展國際禁日宣傳活動。

6月23日下午,普定縣在縣中等職業學校開展“6·26”國際禁毒日文藝匯演活動,活動以“防范新型毒品對青少年危害”為主題,通過禁毒宣誓、歌舞表演、朗誦演講、特種戰術展示等方式,全面弘揚“健康人生 綠色無毒”的禁毒主旋律,進一步提高青少年識毒、拒毒、防毒的意識和能力。

演出結束后,相關人員參觀了普定縣禁毒教育基地,通過觀看實物、圖片、模型、真實案例錄像等方式,生動直觀地把毒品的危害一一展現在參觀者面前,每位參觀人員清晰深刻地了解到毒品的本質、毒品給人類和社會帶來的危害。

與此同時,普定縣在全縣各鄉鎮街道學校開展“禁毒宣傳進校園活動”。馬官中學開展“6·26國際禁毒日”的禁毒知識競賽活動,競賽圍繞禁毒相關知識開展,各班學生在賽前努力學習了解相關知識,踴躍報名參與,全校掀起禁毒知識學習熱潮。

坪上中學開展“6·26”禁毒教育系列活動,通過禁毒宣講、禁毒宣誓、發放禁毒知識宣傳資料、拒絕毒品簽名等方式,廣大師生對毒品有了更多的認識,紛紛表示一定要多了解毒品的有關知識,遠離毒品。

普定縣第五中學開展禁毒宣傳主題班會。各班圍繞“預防新型毒品對青少年危害”主題,以生動形象的語言、典型的事例,向同學們詳細介紹了吸毒的危害和如何避免使用毒品等方面知識,對同學們提出了“健康人生,綠色無毒”的忠告。(羅興美)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