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建設成果

來看南明區教育系統這樣干

2021年06月24日11: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3日,南明區教育系統召開2021年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會及平安校園工作安排部署會。

區委常委、區人民政府常務副區長杜凌雲出席會議並講話。

圖片會議現場

會上,區教育局負責人匯報了全區教育系統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情況及校園安全相關工作情況﹔區文明辦負責人就文明城市鞏固提升相關指標作講解並對相關工作提要求﹔甲秀小學、貴陽市第十六中學、開智培訓學校相關負責人作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表態發言。

會議強調,全區教育系統要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思想政治品德教育融會貫通,做到讀史明智、讀史練達,進一步培養學生的愛國情懷﹔要堅持文化強區、文化強校,各校園長要做文化的傳播使者,打造好校園文化,用文化藝術去感染學生,在培養學生綜合文化素養方面多思考,多做文章,科學看待升學率,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要堅持不懈培育和弘揚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強學生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覺肩負起民族復興的重任。要組織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做到知行合一,充分利用陽明文化中的積極元素,將其與推進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相結合,注入新鮮活力,為推進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貢獻南明教育力量。

會議要求,要高度重視平安校園建設工作,建強校園安保隊伍,全面排查、著力防范、主動化解各類校園安全風險隱患,堅決防患於未然、捉矢於未發,以務實舉措,織密織牢校園安全防護網,為推進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夯實平安穩定根基,為孩子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提供安全舒適環境。

區政府辦、區文明辦、區教育系統各中小學有關負責人參加。(文/圖 陳濤)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