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自治縣公安局舉行“團圓”認親儀式​

2021年06月24日10: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關嶺縣人民政府網消息:6月22日,一場溫馨感人的“團圓行動”認親儀式在關嶺自治縣公安局4樓會議室舉行,失散34年的劉永忠終於與親生父母團圓相認。

在認親活動現場,劉家貴、趙貴琴夫婦與其被拐近34年的兒子劉永忠滿含熱淚,緊緊相擁在一起,親朋好友舉著“歡迎失散34年的家人劉永忠回家團圓”的橫幅迎接劉永忠回家,同時將二面錦旗贈予警方,對關嶺公安機關的盡心盡職盡責表達深深的感謝。

據了解,1988年8月,年僅4歲的劉永忠在家中玩耍時被人帶離家后一直未歸,家人多處尋找都未找到,但他們始終堅信一定能再見到劉永忠。34年過去了,長子劉永忠的名字一直都在劉家貴的戶口本上。2021年4月28日,劉家貴夫婦聽說到公安機關採集血樣入庫后能找回丟失的孩子,於是來到關嶺縣公安局採血。同年6月在“全國公安機關查找被拐賣/失蹤兒童信息系統”內比中福建省廈門市的江建宗,經查找,江建宗就在貴州省務工,聽說是關於其生父母的事,江建宗當即驅車趕到關嶺縣公安局配合採血復核。江建宗表示,自己從小就知道是被拐賣的,由於年紀小,雖然知道自己是貴州人,但很多關於家的信息都不記得了,所以他多年來都在貴州尋找自己的親生父母、尋找自己的家。通過公安部組織的“團圓”行動,關嶺公安機關成功幫助劉家貴夫婦找到被拐近34年的孩子,讓一家人團聚。

據悉,自雲劍-2021“團圓”行動開展以來,在上級部門統一部署指揮下,關嶺公安機關狠抓工作落實,全力縱深推進“團圓”行動工作。下一步,關嶺公安機關將繼續積極開展“團圓”行動,通過DNA技術手段積極查找歷年失蹤被拐人員,以工作成果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關嶺融媒體中心 呂宗印)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