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調研組到關嶺調研防災減災工作

2021年06月24日10: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關嶺縣人民政府消息:6月22日,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調研組到關嶺自治縣調研防災減災工作。省應急廳地震和地災救援處負責人汪小彬、縣政協副主席豐瑞高及省、市、縣相關人員陪同。

調研組聽取關嶺縣防災減災工作情況介紹,深入崗烏鎮大寨村“6.28”山體滑坡地質災害點、丙壩村木城組坍塌地質災害隱患點實地考察,詳細了解我縣地質災害應急處置、主要做法、預案體系建設、防災減災宣傳等工作開展情況。

近年來,關嶺縣始終堅持地質災害“預防為主、防御與治理相結合”的原則,積極推進地質災害綜合防治體系建設,充分依托地質災害技術保障隊伍力量,同步推進科技防災,逐步形成地質災害綜合防治新格局。

調研組一致認為,關嶺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防災減災各項工作,堅決貫徹落實上級關於防災減災救災工作部署要求,堅持以防為主、防治結合,不斷完善災害防治體制機制,推進防治工程建設有序有力,拓寬了應急管理工作思路,提升了地質災害應急管理人員業務素質和指揮能力,為更好地開展地質災害應急救援工作提供了保障。(關嶺融媒體中心 孫豪杰)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