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縣上關鎮樂安村:人工授粉促進火龍果增產

2021年06月24日10:2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安順日報消息:近段時間以來,關嶺自治縣上關鎮樂安村火龍果種植基地的火龍果花爭相綻放,當地群眾搶抓時間通過人工授粉促進火龍果增產。

“因為火龍果花隻有晚上盛開,開花后需要進行人工授粉才能提高優果率,讓果實長得更大、品質更好。”該縣農旅投公司樂安火龍果基地負責人陳鵬飛告訴記者,近期農旅投公司組織群眾搶在夜晚和早晨的最佳時機為花蕊輔助授粉,樂安村此次有700畝左右的火龍果正在開花,每天有20至30名工人在基地進行人工授粉。火龍果的花開完后還需進行疏花,六天左右果形初步定型后把小果去除,十至十五天左右將果套袋,從點花到成熟的周期大約是30天。

據悉, 近年來,樂安村依托當地氣候等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火龍果產業,全村共種植火龍果1400余畝。在該縣農旅投公司的科學化管理和技術服務扶持下,樂安村所產的火龍果果實肥碩、清甜可口,長期以來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目前,該公司已經打通廣東東莞、雲南昆明和貴陽三個穩定市場,確保火龍果成熟后不愁銷路。(高智)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