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黨故事

觀山湖區長嶺街道群眾的貼心“熊嬢”

2021年06月24日14: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5日,記者來到觀山湖區長嶺街道新陽關居委會時,熊紅艷正與三名同事對轄區新開的兩家藥店、診所進行檢查。“請把營業執照給我拍一下,我們需要留存備案……”剛詢問完診所情況,熊紅艷與同事又馬不停蹄趕往下一家藥店。

進入居委會工作的熊紅艷已有10年黨齡,目前任觀山湖區長嶺街道新陽關居委會副主任。“這是一個新開的樓盤,商家住戶陸續入駐,我們隔一段時間就要去走訪一次。”熊紅艷說,對轄區商鋪、企業進行走訪排查只是她工作的一項內容,她每天更多時間是在接待轄區群眾、為群眾辦事,這才是她的工作重點。

熊紅艷核對檢查藥店藥品生產日期。

據了解,新陽關居委會常住人口有兩千多人,誰家幾口人,誰家有什麼困難,誰家孩子該上學了……熊紅艷都了如指掌。“和群眾打交道這麼多年,每天都與他們溝通、交流,把我這個‘粗線條’磨得更有耐心也更細心了。”熊紅艷笑著說。

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困。在2020年3月疫情防控最為嚴峻的時候,“當時,轄區一位即將退休的居民來居委會開獨生子女証明。面對該居民的著急。”熊艷紅一邊安撫好群眾情緒,一邊立即與上級部門取得聯系,最終經過多方協調努力,順利解決了他的問題。

熊紅艷將辦理好的証件送到群眾手中。

居委會的工作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都是最貼近群眾的事。每當來到轄區,聽到大家親切地喊一聲“熊嬢”,就能讓她倍感滿足。“用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讓每一件事都能圓滿解決,服務好群眾,就是我的工作目標。”熊紅艷說。

記者手記:在新陽關居委會工作十余年,熊紅艷經手的大大小小事情已達上萬起,出証明、辦証件、走訪慰問、疫情防控、政策宣傳……她用實際行動踐行黨員的初心使命,為群眾做好服務,這點點滴滴的“小事”匯聚起來,也讓她成為了轄區居民心中溫暖的存在。(王芸)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