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五老”宣講員“土”話宣講有特色

2021年06月24日10:3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記者 朱迪 通訊員 胡流冰川)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花溪區堅持聯系實際、用好紅色資源、注重面向基層,探索黨史學教路徑,積極打造“工學”“宣講”“實踐”黨史“三教程”,讓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創新“工學教程”,緬懷先烈悟初心。近日,該區依托黨委(黨組)理論中心學習、主題黨日、“三會一課”等學習載體,積極調動全區黨員干部工學結合、學思同行,參觀紅色遺址,重溫烽火歲月,緬懷革命先烈。

創新“宣講教程”,講好故事憶初心。花溪區組建了一支以老黨員、老教師、老干部、老軍人、老專家為主的26人“五老”宣講隊伍,結合不同行業、不同經歷的老一輩歷程,讓黨史宣講走進最廣大的群眾陣地,讓黨的理論宣講融入鄉土故事,用群眾語言將紅色精神“嘮”進群眾心窩。花溪區還抽調區委黨校等8名專業教師,組建以教師為主的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向全區各部門進行專題宣講,讓黨員干部聽好黨史,學好黨史。

截至目前,花溪區兩支宣講隊伍已開展20多場黨史宣講會,覆蓋機關干部職工、鄉鎮、村居黨員干部、學生等2500多人次。

創新“實踐教程”,以學促用踐初心。今年3月,作為“溪南十錦”產業村的高坡苗族鄉杉坪村羊肚菌大量成熟上市,銷路成了大問題。為了盡快解決銷售渠道的問題,高坡鄉及時組織人員宣傳推薦,聯系銷路,解決菌農們的燃眉之急。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