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蜂糖李產銷對接會現場簽約3000萬元

2021年06月24日08:53  來源:貴州日報
 

6月16日,蜂糖李產業推介大會暨產銷對接會在鎮寧自治縣召開,邀請國內蜂糖李產業技術體系權威專家、知名經銷商以及蜂糖李種植大戶等80余人走進鎮寧,共同探討當地蜂糖李乃至全國蜂糖李產業發展,現場簽約蜂糖李意向採購協議3000萬元。

會上,專家學者圍繞“安順鎮寧,緣何成為了農業產業投資的熱土﹔促進鎮寧蜂糖李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蜂糖李如何科學種植管理”等內容發表演講,為蜂糖李產業高質量發展出謀劃策,並通過展銷、參觀等形式,對鎮寧蜂糖李產品進行宣傳推廣。

“目前,蜂糖李發展趨勢非常好,我們很多產品銷往沿海城市,包括澳門和香港。”鎮寧自治縣蜂糖李商會會長王榮剛介紹,商會通過打造蜂糖李種植、包裝、價格、銷售一體化發展模式,今后將按照“育主體、帶農戶、找市場、創品牌”策略,對鎮寧蜂糖李產業實行標准統一、品牌統一,並按照地理標識管理辦法管理及仲裁,暫定將鎮寧蜂糖李分為良品、優質、精品、特等四個等級,全力打響貴州鎮寧蜂糖李品牌。同時,通過商會,為蜂糖李產業發展搭建一個互助互利的平台,推動鎮寧蜂糖李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此次活動,不僅對蜂糖李行業品牌化高質量發展起到促進作用,對於全國各地採購商也是一次難得的交流機會。

“趁供應鏈全部聚齊機會,我們去每家蜂糖李銷售公司了解蜂糖李味道、種植基地規模、物流等情況,為我們后期供貨量做准備,目前,看中幾家合適的商家,估計后期會協商合作事宜。”貴州省水果協會成員戴月華介紹。

據悉,蜂糖李獲得國家農產品無公害認証、綠色水果認証和國家地理標志農產品。目前,鎮寧蜂糖李、四月李等李子種植面積達11萬畝,其中,蜂糖李4.87萬畝,投產2.71萬畝。鎮寧李子總產量預計3.5萬噸,總產值預計6.34億元,其中,蜂糖李產值將達5億元。(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張賽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