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水務局積極開展汛中水旱災害防御安全檢查

2021年06月24日10: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西秀區人民政府網消息:入汛以來,受強降雨影響,我區城區及部分鄉鎮出現不同程度洪澇災害,個別水庫已超正常水位。當前正值主汛期,防汛形勢嚴峻,中央、省、市、區領導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部門要認真做好防汛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根據貴州省水利廳關於做好6月21日至28日強降雨防范的工作提示,6月22日,西秀區水務局組織工作人員對所管轄的虹山、落水岩、雙海、黃土坎四座水庫做了全面安全檢查。

在檢查工作中,對虹山水庫泄洪閘門、備用電源和各水庫大壩、大壩護坡,閘門啟閉設施、底孔閘門、放水設施、溢洪道、水位尺等水利工程設施進行全面仔細檢查,對“三個責任人”及“三項基本要求”落實情況等自查,還對閘門房的機械部份,放水設施、鋼絲繩進行上油維護,保証放水設施正常運行,確保安全度汛。

檢查后提出要求,要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做好水情雨情記錄,確保信息暢通。(金模彥)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