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洞鎮開展2021年度“砌筑工”職業技能培訓

2021年06月24日14: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黎平縣人民政府網消息:為推進農村勞動力提升就業技能,培養更多知識型、技能型、創業型的本土人才,助力鄉村振興,岩洞鎮與貴州環亞民族職業技術學校合作開展了從事建筑行業農民工“砌筑工”職業技能培訓,扎實推進技能培訓提升民生工程,為鄉村振興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此次培訓,貴州環亞民族職業技術學校緊密結合當前建筑實際,講解了砌磚、石基礎、砌清水牆角及細部、砌混水圓柱和異形牆等內容。培訓注重實際操作技術和技能的講解,並專門安排現場示范,以貼近實踐、學以致用的方式,使學員實實在在感受到培訓的實效性。

參加培訓的農民工吳開敏說:“以前隻懂得些皮毛,現在能參加下技能培訓,讓我掌握了建房砌筑工的基本操作要領,以后能用到工作中去,非常實用!”

岩洞鎮以技能培訓和促進就業為抓手,緊緊圍繞“培訓一人、就業一人、鞏固一戶”的目標,優化培訓資源,精准銜接工作環節,充分發揮技能提升培訓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中的作用,讓農民工掌握一技之長,增強群眾致富內生動力,促進勞動力務工收入,鼓足“錢袋子”摘掉“窮帽子”,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據悉,岩洞鎮此次為期30天的砌筑工培訓共有60余人參加。參與本次培訓的學員紛紛表示此次培訓受益匪淺,學到了很多實用技巧。(岩洞鎮)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