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潮鎮:“三舉措”為中考保駕護航

2021年06月24日14: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黎平縣人民政府網消息:高考的余溫未散,中考又拉開了帷幕。連日來,為確保中考安全、有序、順利地進行,給考生營造一個安全、和諧、穩定的考試環境。九潮鎮積極組織各相關部門,統籌做好各項中考工作,全力為中考保駕護航。

一、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該鎮印發《九潮鎮2021年中考中和管理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以鎮長為組長,其他相關副職為副組長,黨政辦、綜治辦、安監站、中學、派出所、衛生院、片區供電所、片區交警中隊、片區水務中心、九潮村兩委等相關部門負責人成員的工作領導小組,並召開專題部署會議。要求各司其職,統籌協調中考工作,確保人員分工、工作職責、時間安排、工作要求等逐一落實到位,確保2021年中考順利進行。

二、加強部門協作,營造良好環境。考試前夕,該鎮安監站牽頭聯合中學、綜治辦、派出所、市場監督管理分局、九潮村兩委等相關部門對校園周邊的超市、學校食堂進行了全面排查,重點檢查環境衛生、餐器具消毒保潔、是否有過期食品等,並要求學校監管責任人高度重視,杜絕一切安全隱患﹔對周邊有噪聲污染的個體企業禁止營業、建筑工地禁止施工﹔加大對考點周邊各類非法佔道經營及攤點的管控力度,設立過往車輛一律禁止鳴笛警示牌,保障校園周邊交通、治安秩序,營造良好環境,確保中考學子們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績。

三、加強后勤保障,提供安靜考試環境。制定完善《九潮鎮中考期間應急預案》,要求鎮衛生院做好突發疾病緊急治療准備和考試期間的疫情防控掃碼測溫登記工作﹔水務中心和供電所做好水電的供應保障,確保中考期間用水用電正常,特別是英語聽力考試的電力保障﹔同時,組建中考志願安保巡邏隊做好中考期間校園內外的治安巡邏工作,確保校園安全。(九潮鎮)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