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成率隊赴北京市有研集團開展定點幫扶對接活動

2021年06月24日08: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政府網消息:6月21日至22日,思南縣委書記劉雲成率隊赴北京市有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開展定點幫扶對接活動,就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入開展定點幫扶等工作進行考察交流活動。有研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國合通測公司董事長李彥利,國合通測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趙春雷陪同考察﹔縣政協主席安億軍,副縣長李璞隨同考察。

盛夏的北京,暑罩京華、繁花正艷﹔在京期間,劉雲成一行在李彥利陪同下,前往北京市懷柔區有色金屬新材料科創園,參觀了有研集團展室、國合通測以及國家新材料測試評價平台主中心和有色金屬材料行業中心實驗室等地,實地查看了有研集團近年來在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屬制備加工技術與裝備、資源與環保技術、分析檢測評價、科研創新和科技進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詳細了解有研集團的發展現狀、未來產業規劃和國際科技合作等情況。

2015年國務院直接委派北京有研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定點幫扶思南縣以來,企業高度重視,先后派出4批挂職干部實地任職,幫扶調研,制定幫扶計劃,確定幫扶項目,開展全方面多層次扶貧幫扶活動,5年多來,有研集團與思南縣心手相牽,以“真金白銀、真情實意、真抓實干”的幫扶舉措助力思南地方經濟發展,先后投入1000萬余元用於建設該縣基礎設施和民生改善,培訓基層干部及技術人員480人次,採購及幫助銷售農產品210萬元,精准實施各類幫扶項目37個,累計惠及群眾5萬余人次,為思南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做出了企業積極的貢獻。

在交流座談會上,李彥利致歡迎辭,並介紹了有研集團基本情況﹔李璞詳細匯報了近年來有研集團對思南縣開展定點幫扶情況,並就今年開展幫扶具體工作進行說明﹔劉雲成向有研集團送上感謝信,並就思南縣縣域經濟發展及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進行了介紹﹔雙方就一些具體定點幫扶事宜進行交流磋商。

在座談中,劉雲成代表全縣70萬各族人民對有研集團多年來用心、用情、用力開展定點幫扶表示衷心感謝。他說,自定點幫扶工作開展以來,有研集團始終情牽思南脫貧攻堅、心系思南貧困群眾,特別是有研集團黨委班子高度重視,進行了一次次的實地考察,堅持自身所能、思南所需、群眾所盼,竭盡全力抓黨建、促脫貧,辦實事、解難題,在資金協調、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引進、產業發展等方面給予思南鼎力支持和真情幫助,實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扶貧項目,為我們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注入了磅礡動力,挂職幫扶干部盡心盡力,體現了央企高度的政治意識和強烈的社會擔當,為思南縣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貢獻了發展智慧、凝聚了強大力量。劉雲成表示,衷心希望有研集團能夠一如既往地關心思南經濟社會發展,繼續在推動鄉村振興中給予幫助和支持。

李彥利在講話中向思南縣近年來對定點幫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向全縣各族干部群眾披荊斬棘、苦干實干,圓滿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表示由衷祝賀和崇高敬意。他說,近年來,思南縣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力保障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特別是在開展定點幫扶過程中,雙方建立了友誼、增進了聯系,為今后更深層次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李彥利表示,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有研集團義不容辭扛起央企責任擔當,履行應盡義務、做好分內之事,加大在干部人才交流、強化特色產業發展、注重教育質量提升、聚焦易地扶貧搬遷后續保障、改進基礎設施建設、倡導消費扶貧助力黔貨出山、夯實黨建扶貧促進全面小康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為思南縣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提供強有力保障。李彥利要求有研集團在思挂職干部要強化政治擔當,壓實幫扶責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強烈的使命擔當、深厚的家國情懷,自覺把央企定點幫工作作為政治責任、分內之事,為譜寫了有研集團與思南攜手奮進共建小康夢的華美篇章貢獻力量!

思南縣直相關部門負責人隨同考察。(劉漢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