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連台 戲說黔中

安順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傳統戲曲展演活動在普定縣舉行

2021年06月23日15: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安順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傳統戲曲展演活動在普定縣舉行。

本次活動以“好戲連台、戲說黔中”為主題,開展了攝影展、書畫展及花燈、地戲非遺節目展演。活動中,來自全市各縣區的14個文化團體為在場觀眾帶來了精彩的花燈、地戲表演。傳統花燈《踩到妹小腳》、《打個戒箍送情孃》、《梳油頭》,地戲《岳飛傳之陸文龍雙槍戰五將》、高台地戲《大破四門斗底陣》等輪番上演,對全市各地最具代表性的非遺節目進行了全面展示。

通過展演,進一步深化非遺保護理念,提高全民非遺保護意識,給廣大群眾普及了非遺知識,動員全社會共同參與、關注和保護非遺,激發了廣大群眾熱愛文化、熱愛家鄉和建設家鄉的熱情和動力,為推動非遺得到傳承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李志星)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