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食品安全進校園:“校長”話食安 護航學子健康成長

2021年06月23日14: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學校食品安全需要社會群力共治,著力建立全過程的學校食品安全風險防控體系”“學校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責任人,要充分落實主體責任,完善食品安全制度。”6月22日,由雲岩區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辦的第二屆校園食品安全校長論壇在城西小學舉行。

活動現場。

據了解,本屆校園食品安全校長論壇是雲岩區2021年食品安全宣傳周重點活動之一,該論壇以“尚儉戒奢,關注食品安全與營養”為主題,旨在以論壇為平台,通過關注青少年營養健康狀況,深入探討校園如何踐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理念,引導大家樹立科學看待食品和餐飲習慣的認識。

活動現場。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有針對性地召開‘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全校教師動員宣傳會,並由班主任組織各班開展以‘節約糧食為榮’的主題班會活動,切實將‘光盤行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學校每月會輪流邀請各班家長,對配餐公司開展一次突擊檢查,保障學生中餐吃飽、吃好。”“學校主管部門要對所有廚房使用的原材料追根溯源,嚴防死守,加強對食堂從業人員的培訓考核,共同守護好孩子們的餐盤”……

市場監管部門工作人員與孩子們合影留念。

活動現場,省市食品安全專家,雲岩區各中小學、幼兒園校長,餐飲服務企業負責人等十余名代表就如何開展好校園食品安全工作進行充分討論,推動形成政府、企業、學校多方合力共建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格局。

當天,雲岩區以食品安全活動進校園為契機,同步在該校開展了食品安全知識講座和食品安全快速檢測體驗活動,由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現場為廣大學生講授健康飲食、“三無產品”“五毛食品”等食品安全知識,並現現場進行趣味性食品快速檢測,引導學生爭當食品安全小衛士。

此次活動由雲岩區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辦,雲岩區教育局、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牽頭組織。(圖/文 董佳星)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