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養老綜合服務指導中心今日啟動正式運行

2021年06月23日15: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2日,南明區舉行養老綜合服務指導中心啟動儀式,標志著南明區首個公建民營養老項目“南明區幸福裡長照之家”今日正式運行。

貴州省民政廳副廳長王斌,省民政廳養老處副處長沈輝,省民政廳養老指導中心主任陽惠,貴陽市民政局副局長劉念,南明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代理區長劉桂均,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楊眉等出席啟動儀式。儀式由南明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陳本雲主持。

南明區養老綜合服務指導中心啟動儀式現場。

啟動儀式現場。

儀式上,王斌、劉念、劉桂均、楊眉等領導嘉賓共同按下啟動球,宣布南明區養老服務指導中心正式啟動﹔貴州省紅十字基金會、貴州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南明區民政局等相關單位負責人為南明區幸福裡長照之家授牌。

授牌現場。

受南明區委書記黃成虹委托,劉桂均代表南明區委、區政府對南明區養老綜合服務指導中心啟動運行表示熱烈祝賀,對一直以來關心支持南明區養老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南明區認真貫徹落實養老事業和產業發展的相關指示要求,下大力氣解決老百姓養老問題,編制出台了“十四五”時期南明區老年發展規劃,制定了三年行動計劃。此次養老綜合服務指導中心的投入使用,是南明區以實際行動踐行黨中央、國務院以及省市各級要求的有力舉措,也是南明加快布局社會養老服務體系的新起點。希望南明區養老綜合服務指導中心不斷創新管理模式,提升服務水平,把養老綜合服務指導中心建設成為老年人理想的生活樂園,弘揚社會公德、展示精神風貌的美麗窗口。

王斌在講話中指出,作為南明區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的龍頭項目,幸福裡長照之家的正式運營將對南明區智慧養老、人才實訓及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等發揮重要作用。南明區委、區政府要堅持有效市場、有為政府同向發力,在滿足失能半失能剛性需求、打造群眾家門口的養老院、探索醫養康養融合發展有效模式、深化養老服務制度建設及強化組織領導等方面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全面構建起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在養老服務上取得新的成就。

現場參觀。

據悉,南明區幸福裡長照之家位於南明區龍水路115號,總建筑面積13700平方米,可容納床位406張,可為老年人提供高齡托養、失能照護、失智照護、術后康復、安寧療護、社區養老、居家養老、旅游旅居等綜合性養老服務。該項目也將打造成為集養老服務示范中心、養老人才實訓中心、養老信息指控中心及養老標准研發中心為一體的養老綜合服務中心,引領南明區兩級信息平台、三級服務網絡的養老體系建設。

環境舒適整潔。

佩帶健康監測設備的老年人練習健身氣功。

當天,領導嘉賓還實地參觀了養老服務中心各功能區域。

此次活動由南明區民政局主辦,區衛健局、區委老干局、區老年大學、區文聯、南明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協辦,貴州省幸福裡城市服務發展有限公司承辦。

省市有關高等學校機構、企業負責人,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管委會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南明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文/圖 王麗霞、趙鬆)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