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營商環境 觀山湖區金陽街道有何“妙招”?

2021年06月23日14: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日,筆者從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獲悉,該街道通過優化機制促招商、用心用力抓服務、搭建平台謀合作、政策申報促發展等工作舉措,踐行“貴人服務”理念,打造高效、暖心的企業服務生態。

樓宇工作站向企業提供黨、政、商務服務。

在具體工作中,該街道以產業大招商三年倍增行動為目標指引,對自身資源挖潛增效,不斷優化樓宇招商服務機制,對轄區商務樓宇空置物業進行常態化摸排梳理,建立空置物業儲備台賬,實現“筑巢引鳳”﹔設立樓宇經濟服務站(點),組建樓宇服務專員隊伍,對各樓宇企業提供駐點式服務,主動吸引配套企業入駐,實現“以商招商”﹔組織專人對轄區13棟商務樓宇的地理位置、租金、入駐企業及停車位數量、入駐企業類型等信息進行梳理,制作成樓宇招商手冊,為外來企業考察入駐提供便利。

樓宇服務專員為樓宇企業員工提供黨務服務。

同時,該街道通過推行樓宇服務專員“一對一”駐點服務模式,為企業提供黨務、政務和商務等服務,並針對轄區大型用工企業員工新冠疫苗接種需求,主動協調區行業主管部門,幫助企業員工順利完成疫苗接種。

此外,該街道搭建了“共治委員會”“非公圓桌會”等政企交流平台,通過事務共商、資源共享、活動共創,不斷強化政企聯動。今年以來,該街道先后與建設銀行觀山湖區支行、觀山湖區富民村鎮銀行、國貿玖福城等轄區企業,舉辦“彩虹橋企業助力行動”、金融知識進社區、線上年貨節、親子閱讀空間捐書活動、玖福城鄰裡節等系列活動10余次,幫助企業樹立品牌形象,並聯合國貿玖福城舉辦5個“鄰裡生活節”系列活動,在轄區內營造文明和諧、互幫互助的氛圍,提升街道、居民、企業間的凝聚力。

同時,該街道還將省、市、區出台的相關惠企政策及企業常用辦理事項進行梳理打包,制作成企業服務手冊和“政策大禮包”,由樓宇服務專員上門送到企業手中,全力做好政策落實“最后一公裡”的服務傳遞工作。今年以來,該街道成功幫助貴州省建筑設計院有限責任公司評選為貴州省脫貧攻堅先進集體,並幫助國貿玖福城、貴陽觀雲旅業有限責任公司、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貴州分公司成功申報政策獎勵資金395萬元。

據悉,接下來,該街道將立足企業實際需求,創新服務手段、改進服務方式、豐富服務內容,堅持“家家走到、服務周到、隨叫隨到、說到做到”四到工作法,為轄區企業提供“貴人服務”,不斷優化提升轄區營商環境,以實際行動為產業大招商和“強省會”戰略行動貢獻力量。(丁偉鑫、陳柏煒)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