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群眾辦實事

觀山湖區人社局:“三辦”讓群眾辦事更省心

2021年06月23日14: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該局聚焦轄區企業及民眾普遍關注的社保問題,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礎上,對社保業務事項進行深度“體檢”,針對性推進“三辦”措施,切實為企業及民眾提供高效優質的服務,持續增強轄區政務服務能力水平。

業務引導員為前來辦事群眾提供“手把手”指引服務。

據悉,“三辦”措施中的“三辦”即社保業務掌上“拿著辦”、升級辦事指南“看著辦”、專人溝通指導“帶著辦”。依托“貴陽人社通”手機APP,民眾可通過手機直接查詢個人參保信息,並可在APP內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個人停保和續保及養老資格待遇認証等社保服務,做到社保業務“全天候、隨時查、即時辦”。同時,該局針對新單位參保登記、單位職工退休申請及工傷醫療費用申報等三十余項社保業務辦事指南進行了全面改版升級,並在政務服務電商分廳及觀山湖區政務服務網同步上線,使企業和市民“看得見”“用得著”“辦得成”。

此外,該局還在觀山湖區政務服務電商分廳專項設置社保業務引導員,著重針對首次辦理社保業務的企業社保經辦員及市民,為他們逐步指導解說社保業務的辦理流程,提供“手把手”的指引服務,杜絕“進了門,辦不成”的情況發生。

下一步,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繼續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旨,持續聚焦社保民生熱點,堅持問題導向,強化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能力,以民眾滿意度為標杆,切實做到補短板、強弱項,為轄區企業及市民提供具有溫度的社保服務。(邰芯雨、謝含冰)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