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禁毒宣傳進校園氛圍濃

2021年06月23日12: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是禁毒宣傳月,為了進一步樹立紫雲自治縣青少年自覺遠離毒品和增強未成年人保護的意識和能力,幫助學生樹立遠離毒品、健康成長、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的觀念。全縣各地開展了各式各樣的活動。

縣城區:縣禁毒辦帶領學生走進紫雲縣毒品預防教育基地,開展了一場以“禁毒知識暨《未成年人保護法》搶答賽”為主題的禁毒、法治宣傳活動。本次搶答賽設有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競賽共分為初賽和決賽兩個階段。競賽內容涵蓋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毒品的危害、識毒、防毒、拒毒以及《未成年人保護法》等知識,精選上百個知識點編制題庫,做到有深度、有廣度、有高度。賽中,同學們踴躍搶答,分數你追我趕,形成了一場緊湊有序、學生收獲頗多的搶答賽。

猴場鎮:為了豐富青少年的未成年保護法和禁毒的意識,促進青少年主動了解其知識,猴場鎮禁毒辦在猴場中學開展了“《未成年人保護法》和禁毒知識”辯論賽。

板當鎮:6月10日早上,板當鎮禁毒辦在板當中學開展了《未成年人保護法》、禁毒知識法制宣傳講座。禁毒專干給學生們深入淺出的講訴了要學法、懂法、守法和用法來保護自己,講述了毒品對個人和社會的危害,介紹了常見的毒品種類、新型毒品偽裝形式、以及如何防毒、做好自我保護的方式方法。

貓營鎮:為了銘記歷史,以史為鑒,學習《未成年保護法》,營造良好的禁毒法治氛圍,提高學生自覺抵制毒品、自我保護的意識。6月11日,貓營鎮禁毒辦走進貓營中學開展 “禁毒、未成年人保護法宣傳”的禁毒法治宣傳活動。

五峰街道: 街道辦事處禁毒辦公室聯合檢察院開展禁毒知識宣講活動,同時宣傳《未成年人保護法》,使學生青少年群體深入了解法律。

宗地鎮: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為了培育好祖國的花朵,宗地鎮禁毒辦組織學生在宗地中學進行《未成年人保護法》暨禁毒進校園宣講活動。

全縣開展禁毒、《未成年人保護法》宣傳活動,把禁毒、《未成年人保護法》推上新高潮,取得了全縣師生的好評,使“有毒無命,禁毒在心﹔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深入人心。(謝忠賢)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