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跨省通辦”讓群眾少跑路

2021年06月23日08: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銅仁日報消息:6月10日,遠在河南省洛陽市工作的思南縣許家壩鎮許家壩村村民許仙,拿到剛辦理的駕照高興地說:“以前,別說是跨省‘遙控式’指揮,就算現場辦理,也很耗時耗力。”

2016年1月,許仙通過考試,申請到駕照。按照相關規定,今年1月需換証。但因在外地工作繁忙,不方便回家辦理。正在煩惱時,有朋友提醒說可以通過思南縣“跨省通辦”在網上辦理換証業務。

隨后,許仙按照相關流程,通過手機把相關資料傳到思南縣“跨省通辦”,短短兩三分鐘就換証成功。

“跨省通辦”是思南縣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舉措之一,旨在不斷提升跨區域政務服務水平,便利企業群眾異地辦事,更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目前,思南縣政務服務中心除了“跨省通辦”,還設有“全省通辦、一窗通辦”窗口,今年以來,該中心辦理“跨省通辦”82件、“全省通辦”1.6萬余件。

“‘跨省通辦’就是讓數據多跑腿,讓群眾少跑路,幫助群眾辦實事。”該中心負責人介紹,思南把做好“跨省通辦”作為“學黨史、辦實事”的一項重大任務來抓。

為進一步做好“跨省通辦”業務,今年3月,思南縣召開工作推進會,學習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相關文件,並參加由昆明市政務服務管理局牽頭組建的“雲上辦”聯盟聯審視頻會,正式簽“雲上辦”政務服務“跨省通辦”聯盟加盟協議。

同時,利用東西部協作機制,與江蘇省常熟市政務服務工作對接,讓外出務工人員知曉“跨省通辦”內容和程序,實行政務服務大廳互聯互通的“跨省通辦”,讓辦事企業和群眾及時分享改革紅利,解決異地群眾辦事難、辦事慢問題。(周 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