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2021年上半年經濟運行分析暨高質量發展考核專題會召開

2021年06月23日14: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6月21日,區委書記唐友波主持召開平壩區2021年上半年經濟運行分析暨高質量發展考核專題會議。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文惠,區政協主席楊忠,區委常委王元鵬、趙成龍、納鬆、胡宇雯,區政府、安順高新區、黔中新區,區直有關部門及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或政府(辦事處)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區發展改革局圍繞安順市2021年一季度項目建設管理考核排名墊底作檢視發言,圍繞2021年全區1-5月經濟運行情況及如何實現“雙過半、再進位”作發言﹔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圍繞勞動工資報酬情況及如何實現“雙過半、再進位”作發言。

王元鵬圍繞全區1-5月經濟指標完成情況及如何實現“雙過半、再進位”作發言﹔相關負責人結合分管工作和高質量發展考核任務完成情況,圍繞1-5月經濟指標完成情況及如何實現“雙過半、再進位”發言。

王金源要求,各部門要認真分析研判當前經濟發展形勢和經濟運行中存在的問題,補齊短板指標、抓好統計工作,全力以赴穩增長﹔要切實抓好重大、重點項目建設,以實實在在的項目支撐經濟發展和指標增長﹔要切實抓好目標考核和責任落實,嚴格落實目標責任,不斷優化發展環境,全力以赴抓工作落實。

唐友波指出,今年以來,全區上下搶抓“強省會”發展機遇,加壓奮進、主動作為,上半年平壩區經濟運行總體穩定,但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依舊壓力較大。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切實增強加快發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樹牢“抓發展必須抓項目”意識,全面抓好經濟發展和項目建設。

唐友波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背水一戰,堅持問題導向,咬定全年目標不動搖,千方百計穩住良好勢頭﹔要壓實責任、擔當作為確保區委、區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得到貫徹落實﹔要精准研判,強化調度和部門聯動,圍繞項目服務做好要素保障,持續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務水平,堅決扛起抓發展的責任,及時解決經濟運行和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齊心協力推進各項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全力推進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

唐友波強調,推進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是推動國民經濟社會平穩有序發展、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打好“三大攻堅戰”的主戰場,是促進城鄉居民持續增收、補齊發展短板和推進新型城鎮化的必然要求。要積極主動謀劃工作,認真學習研究新精神、新政策,把准經濟高質量發展脈搏﹔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加強協調,強化配合,形成整體合力,為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羅洪江)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