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種植優質紅薯助增收

2021年06月23日09: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銅仁日報消息:近年來,思南縣緊扣“五步工作法”,落實“八要素”,大力推動紅薯產業規模化、產業化、市場化發展,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規模化種植,穩定供應鏈。引進“春暉人士”,成立了貴州佳裡佳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按照“五個統一”原則,實現訂單種植,促進“抱團”發展。2020年,該公司在塘頭、三道水、瓮溪、青杠坡、涼水井等10個鄉鎮建立紅薯綠色優質增產增效技術示范基地2.6萬畝,輻射帶動2.2萬余戶農戶增收。

產業化加工,提升價值鏈。立足全產業鏈發展,研發紅薯粉絲、粉條、酸辣粉、紅薯干等20余個產品,形成了從紅薯選育、種植、澱粉加工、生產粉絲、粉條、粉餅、銷售、薯渣烘干利用等全產業鏈,不斷提升產品附加值。目前,已引進澱粉生產線1條、加工線2條,2020年加工產值達2億元。

市場化運營,拓寬利益鏈。“線上+線下”雙管齊下,線上在天貓、京東、蘇寧易購、淘寶、黔龍雲、“扶貧832”平台、多彩寶等平台設置農特產網店。線下與貴州合力、凱輝、北京華聯、廣州天虹、沃爾瑪、永輝、盒馬生鮮、貴州航天集團公司等簽訂了購銷合同,形成了線上線下較為穩定的銷售渠道,市場前景良好。(徐正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