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桂林一行調研新型工業化發展

2021年06月22日07: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福泉市政府網消息:6月19日,福泉市委書記黃桂林到羅尾塘和雙龍工業園區調研新型工業化發展工作時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全省新型工業化暨開發區高質量發展大會和全州新型工業化發展暨產業大招商會議精神,圍繞“四新”抓“四化”,堅持把創新推動新型工業化作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首要任務,圍繞“工業倍增”目標,把實現工業大突破作為“十四五”期間福泉工作的重中之重,確保全市新型工業化發展在全州走前列、作表率。

市領導熊曉龍、李沛福、劉玉梅,黔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區黨工委副書記王泉明、副主任胡梅、副主任唐興武參加調研。

當天,黃桂林一行先后來到貴州星河環境技術有限公司、貴州福泉川東化工有限公司、貴州勝威福全化工有限公司及貴州譽福隆科技有限公司,看展示、進車間、聽匯報,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生產工藝、節能環保等方面的創新舉措及下一步發展計劃等情況。

“企業用電有保障嗎?目前主要存在哪些困難?”“一定要正確處理好發展與環保的關系。”調研中,黃桂林與企業負責人親切交談,對企業資源循環利用、節能環保技術創新、有序推進項目投產等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對企業在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進行現場辦公。在了解到企業負責人對福泉良好的營商環境、獨特的資源優勢、便捷的交通區位表示非常滿意后,黃桂林勉勵大家要鼓足干勁、再接再厲,以實施“工業倍增行動”為契機,苦干實干科學干,把工作抓實抓細抓出成效,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進程。

黃桂林強調,要優化工業產業布局,持續做大做強做優磷化工主導產業,有序推進新能源電池材料和精細化工兩大示范基地創建,構建以新型磷化工為主導的現代化工產業,同步推進新材料和節能環保兩個特色產業協同發展的新格局。要加快園區創新載體建設,全力打造集機制創新、技術創新和高新技術產業培育為一體的創新核心區,推進科技成果的轉化和運用。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大力實施“工業倍增行動”,加大主動服務力度,全力提升招商引資和優化營商環境的能力和水平。要緊盯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圍繞項目是否按時啟動、是否按時有序正常推進、是否建成投產達產、存在哪些困難和問題等內容,想方設法幫助企業加快推動項目建設,盡快投產達產發揮效益。要重點打造百億級、五十億級、十億級骨干企業,為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提供有力支撐,奮力實現工業大突破,推動福泉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黃桂林最后要求,黔南高新區及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優化園區整體規劃,完善工業園區配套,堅持把工業園區作為推進新型工業化的重要載體,強化發展要素支撐,實現要素保障與產業發展相匹配。要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完善工業園區生產性和生活性配套設施,完善園區污水、固體廢物處理等環保設施,實現資源要素向園區集中。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探索新型工業化推動新型城鎮化發展新路徑,按照“兩減一增一控”的城鎮化發展方向,舞好金山龍頭,注重城鄉統籌,突出以產促城,推動產業和人口聚集,實現產城共融。(韓瑋、向成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