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干群共護龍昌坪之綠

2021年06月22日17:4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恢復往日裡綠草如茵的如畫美景,近日,大方縣綠塘鄉組織部分干部職工、中小學教師及高潮社區群眾及護林員組成志願服務工作隊,到龍昌坪清理草地上的垃圾。

干部職工正在清理垃圾。張倩攝

原來,在端午節假日期間,前來龍昌坪游玩、休閑娛樂的游客增多。可節日一過,往日裡綠意盎然的龍昌坪草地上,塑料袋、廢紙、酒瓶、食物殘渣等垃圾遍地,嚴重破壞了龍昌坪昔日裡牛羊成群、芳草如茵的秀麗景色。

志願者正在清理垃圾。張倩攝

節日過后,一組龍昌坪受污染的圖片很快就在當地群眾的朋友圈裡流傳開來。

“看到這裡垃圾遍地,環境受到嚴重污染,就立即組織村干部和護林員進行清理,后來很多老師、干部職工也紛紛加入了清理垃圾的隊伍,有的拿著鉗子、有的戴著手套,還有空手撿的,大家一起動起手來,垃圾很快就清理結束了,往日的靚麗風景又展現在大家面前。”綠塘鄉高潮社區黨總支書記陳孟員說。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從烈陽高懸到夕陽西下,大家頂著炙熱的陽光在草地上耐心、細致地清理著垃圾。除組織志願者清理垃圾以外,綠塘鄉還將根據鄉情民意,動員群眾參與環境衛生保護,齊心協力守護綠水青山。

除了綠塘鄉的干部群眾,還有不少周邊鄉鎮的群眾也參與了進來。“我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這裡被垃圾污染的圖片,心裡很是難受,這裡以前風景那麼好,現在垃圾遍地。聽說綠塘鄉組織志願者清理垃圾,我們就自發參與進來,發揮黨員的模范帶頭作用,讓更多人自覺地愛護環境衛生。”大方縣貓場鎮貓場社區老黨員胡成忠說。

據綠塘鄉黨委書記余廷貴介紹,下一步,綠塘鄉將制定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常態化推進林區、草地的環境衛生保護工作。一方面,進一步加大環境衛生保護的宣傳力度,提升群眾的環境保護意識﹔另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定期清理垃圾,並向游玩的人群宣傳環境保護的相關知識,形成政府、群眾、游客同向發力,共護龍昌坪之綠。(候海南、張倩)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