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府參事到南明區調研高質量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建設工作

2021年06月22日16: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21日,省政府參事、民建省委原副主委、省老齡委原巡視員楊春光,率調研組到我區開展高質量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建設工作調研活動。

省政府參事、農工黨省委原副主委張愛華,省政府參事、省民建原秘書長劉瑞蘭,省政府參事、省工信廳原副巡視員徐榮,省政府參事、民革省委原副主委鮑家科,省政府辦公廳參事工作處四級調研員龍偉,市“三變”總工程師、市“兩改”專班老舊小區改造組組長周蓉,市“兩改”專班老舊小區改造組副組長唐亞飛,市“兩改”專班老舊小區改造組成員韋東陽參加調研及座談,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卓犖主持調研座談會。

座談現場。

座談會上,卓犖總體介紹了南明區老舊小區改造工作開展情況、改造內容、資金渠道及存在問題,他表示,將誠心接受調研組提出的寶貴意見和建議,希望與調研組共同努力,爭取到更多關於舊改工作的政策支持,全力以赴推進南明區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周蓉介紹了貴陽市2021年老舊小區改造目標任務及推進情況。各參會單位領導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和部門職責,對更好推進南明區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楊春光要求,中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建設工作,將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建設工作列為全省“十件民生實事”之一,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是促投資、穩增長、惠民生的重大舉措,要以“三改”工作為抓手,按照城市更新理念,統籌好歷史文化保護、人居環境改善、產業業態發展的關系,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可持續發展。要按照基礎類、完善類、提升類改造內容,增設停車位、更新綠化、疏浚管網、加裝電梯等,加快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完善學校、托幼、養老、醫療服務等公共配套,打造智慧小區,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公共服務需求,順應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實提升民生“三感”。要以強有力的措施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助力新型城鎮化建設和“強省會”五年行動。

楊春光指出,參事調研主要是圍繞政府的工作初心與大局,通過選題、調研,提煉參事建議,后續會將調研情況以及基層反映存在的問題綜合形成參事建議,建言將直通省長,為解決好基層民生問題暢通渠道。

調研座談會結束后,調研組實地調研了興隆片區老舊小區、電力巷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推進情況及貴州電腦城外立面工作開展情況。

區直相關部門、南明城發公司主要負責人參加。(文/圖 楊婷)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