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縣檢察院到板旺村開展民法典宣講

2021年06月22日11: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南日報消息:為切實推動民法典實施,營造全民學習民法典的濃厚氛圍,讓人民群眾更加深切了解民法典對自身生活的影響,荔波縣人民檢察院結合當前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活動的持續深入,於6月16日到玉屏街道辦事處板旺村開展民法典宣講主題活動,將法律送到群眾家門口,為村民奉獻了一場精彩而實用的民法典宣講課。

板旺村村支兩委干部、駐村幫扶干部、村民小組組長、護林員、村民代表、婦女代表等近40人參加了聽講,檢察官們首先向村民普及了民法典修訂的背景及意義,並結合農村實際對物權、家庭婚姻、繼承、侵權損害責任等生產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事例案例與對應的相關法律條文進行了重點講解,講解的法律內容和村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通過通俗易懂地講解和提問式的與群眾進行互動,讓群眾認識到民法典對生活產生的影響,引導群眾自覺學習民法典,提升了群眾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能力和法律意識,得到了干部群眾的好評。

荔波縣檢察院還將加大“法律六進”工作力度,讓群眾自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形成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環境。(王廷貴)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