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提前探班!勵志黔劇《臘梅迎香》在畢節大劇院上演

2021年06月22日13:01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本網記者 應騰)6月20日20:00,作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劇目之一,黔劇《臘梅迎香》在畢節大劇院上演。此次演出將連續上演2天。

黔劇《臘梅迎香》由貴州省黔劇院創排,以貴州“女愚公”、最美奮斗者鄧迎香的事跡改編創作而成。由國家一級編劇、貴州省藝術研究院副院長曹海玲擔任編劇,全國知名導演陳濤、余鳳霞執導,黔劇院主力演員、黔劇班新生代演員齊上陣,省內外作曲、舞美、服裝、燈光、布景等一流團隊共同創作。

這部反映貴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反映貴州當代英雄人物事跡,反映當代貴州精神的大型劇目,將在貴州各地開啟巡演。在展示貴州非遺劇種活力多姿的同時,以精品劇目講好故事、傳精神、鼓斗志。

《臘梅迎香》正式演出前,多彩貴州網記者探班《臘梅迎香》彩排現場,讓讀者跟隨劇照提前“迎香”!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