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在上海同仁醫院接種新冠疫苗:感覺良好

2021年06月22日19:36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人民網上海6月22日電(馬作鵬)台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日前通過視頻透露,遵照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經過“14+7”的隔離措施和六次核酸檢測陰性后,他本人已在上海同仁醫院接種第一針新冠肺炎疫苗。

人民網從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同仁醫院相關負責人處獲悉,郁慕明接種疫苗為國藥疫苗。

在視頻中,郁慕明展示了接種新冠疫苗后取得的徽標,明確顯示了接種日期與時間。

郁慕明稱,大陸對於新冠防疫工作和疫苗接種工作是非常嚴謹的,都有非常標准的規格和程序,他是在隔離期結束后,通過網上預約接種的疫苗。在接種現場經過確認,郁慕明符合接種新冠疫苗的條件,並在接種結束后返回住所。

郁慕明在接種疫苗后接受海峽衛視記者視頻採訪時表示,接種新冠疫苗后感覺良好。

5月28日,郁慕明發布視頻,稱自己准備登機前往上海接種疫苗。視頻中,郁慕明戴著口罩對著鏡頭說:“我現在在台灣,我想打疫苗,正准備上飛機,去上海打疫苗。因為台灣疫情越來越嚴峻,疫苗越來越缺乏,大陸善意給台灣同胞免費打疫苗。我認為,在台灣繼續拖下去並不合適,所以特別乘坐飛機去大陸打疫苗。”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自2021年4月19日零時起,上海市根據“知情、同意、自願”原則,將在滬居住台胞中的適齡人群(18-75歲)納入國產疫苗(上市階段)接種人群范圍。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