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縣河鎮鄉:追尋紅色記憶 傳承革命精神

2021年06月21日10:32  來源:貴州日報
 

“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在1936年3月7日,賀龍率紅二軍團4師和紅六軍團16師、17師進入河鎮鄉以則河、法沖以北山地設防,伏擊尾追的樊嵩甫縱隊。5師在河鎮鄉恆底牽制樊嵩甫縱隊79師李祖白旅。次日拂曉,與樊嵩甫縱隊在赫章縣以則河發生激戰,戰斗持續12小時,重創了樊嵩甫縱隊……”6月18日,在“七一”建黨節即將來臨之際,赫章縣河鎮鄉全體黨員干部在河鎮鄉以則河戰斗遺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當天,全體黨員干部站在這片曾經被革命者鮮血染紅的土地上,庄嚴肅穆地聆聽河鎮鄉黨委書記詹以香關於這段革命歷史的講解。

“回顧黨的輝煌歷程,我們深感自豪﹔展望發展的美好前景,我們深感責任重大。”詹以香滿懷深情地說,“以則河戰斗,分左、中、右三路向敵人包抄攻擊取得勝利,但紅軍還是處於四面強敵包圍,在這樣的情況下,紅二、六軍團難於突圍。軍團指揮部命令紅軍轉移。3月8日,紅軍急速返回寸鐵壩、奎香地區,經烏沙寨、放馬壩以東向鎮雄前進。”

“在新的長征路上,當我們想起這片紅色土地上曾經戰斗的崢嶸歲月時,這片土地上的新一代黨員干部就會努力拾起這片土地紅色的記憶,尋覓老一輩革命先烈跋山涉水的足跡,感悟他們歷盡千辛的革命人生,傳頌他們流芳千古的革命傳奇,領悟他們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詹以香說。

隨后,為進一步強化黨員干部“在學中做,在做中學”的精神,將理論學習與為人民服務充分結合起來,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河鎮鄉黨委領導班子組織黨員干部深入農貿市場,開展食品安全衛生檢查,在檢查過程中,黨員干部深入商戶攤位講解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違法販賣有毒有害、過期食品的法律知識,杜絕有毒有害、過期食品流入群眾的餐桌上。

“過期了就不能賣了,一定要為消費者負責。”河鎮鄉黨員干部將自己的聯系方式留給群眾,如果發現食品存在安全問題,可以隨時撥打電話咨詢,“我們一定幫助你們解決相關問題。”

“通過此次活動,我們新一代的黨員干部領悟了先輩們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我們將永葆黨員本色,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建設富裕和諧美麗新河鎮而努力奮斗。”河鎮鄉工作人員王德周說。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王星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