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裡的致富經

2021年06月21日10:22  來源:貴州日報
 

“園區的桑樹從去年開始投產,今年算是一個小小豐收年。周末來玩的人最多,每天能有50多人,銷售最高的時候能掙幾千元。”6月5日,在開陽縣禾豐鄉田沖村山谷庄組桑葚園區,負責人於東一邊給游客打包採摘好的桑葚,一邊高興地介紹。

據了解,前些年由於田沖村外出務工人員很多,村裡許多土地被撂荒,閑置資源得不到充分利用。2014年,決定返鄉創業的於東萌生了通過合作社流轉土地種植果樹的想法。經過幾年的考察和積累,2017年於東決定在當地發展桑葚種植。

起初,於東在村委會的幫助下,流轉30畝土地種植桑葚。然而,一切並沒有像於東預想的那樣順利。由於缺乏種植經驗,桑樹病虫害防治技術不足,30畝的桑樹隻存活了20畝左右,損失了三分之一。

於是,於東開始密切關注桑樹生長情況,四處學習桑樹的病虫害防治技術,在病虫害高發期,提前准備好應對措施。得益於於東的悉心照料,桑樹長勢喜人。

桑葚的熟果期隻有20天左右,為了拓寬銷售渠道,除了入園採摘外,於東還嘗試著通過朋友圈、電子商務平台推廣銷售。目前,該園桑葚相關的電商銷售平台也將於近期正式營業。

如今,果園種植面積已發展到810畝,除了桑葚,李子、八月瓜、刺梨、獼猴桃等都是主打的精品水果。“下一步,我們打算持續完善園區產業路、冷鏈物流等基礎設施,進一步發展農家樂、民宿等,讓當地成為鄉村旅游的熱點,帶領群眾共同致富。”於東信心滿滿地說。(開陽縣融媒體中心通訊員 張尹)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