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黨員下社區 服務更升級

2021年06月21日16: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連日來,按照《中共修文縣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印發城市基層黨建相關制度的通知》要求,修文縣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和駐區的街道黨工委加強對接,明確好縣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包保社區黨組織,分批次組織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進一步強化社區服務功能,引導在職黨員更好地深入社區,服務群眾。

據悉,黨員進社區報到秉持就近原則、居住地原則、統籌原則,所屬單位應採集在職黨員的自然情況、家庭狀況、居住社區、特長等情況進行,為每名黨員開具《在職黨員進社區服務報到卡》。將組織在職黨員進社區服務作為單位黨組織黨建工作的重要內容,對在職黨員進社區服務情況進行總結評估,並將考核結果運用於評先評優、提拔使用的重要參考。

縣委組織部機關黨支部到龍場街道辦事處賓陽社區報到。

社區黨組織通過上門走訪、電話接聽、郵箱留言等方式,了解掌握群眾的現實需求,制定服務群眾項目清單,為在職黨員志願者和義工服務居民群眾提供便利。建立社區黨員 QQ 群、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加強與黨員的溝通聯絡,定期向黨員提供公益性服務崗位和群眾的服務需求意向,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為確保實效,將推行“居民點單、社區下單、黨員接單”的“三單制”服務模式,開展“微心願、我來幫”暖心圓夢行動,廣泛征集群眾“微心願”,發動在職黨員對接認領,使服務更加切合群眾需要,努力營造廣大黨員干部密切聯系群眾的濃厚氛圍,不到提升城市基層黨建工作質量。(文/圖 鐘正超)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