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關區:工業結構轉型升級 優勢特色工業發展壯大

2021年06月21日10: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近年來,七星關區以做實做強實體經濟為主導,加快工業結構調整,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走進畢節明月工藝美術有限公司,工人們正忙著為產品零件建模、噴漆、上色,300余名工人正有序分布在每個生產節點,全神貫注地加班生產公司的第一批訂單。

“我們現在是剛剛開始投產,今年的目標是產值295萬,目前每個月產品要生產2萬套,合格率要達到90%。”畢節明月工藝美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舒福北說,因為產品要加班加點的生產,所以到年底用工要達到800人,目前主要是培訓員工的階段。

據悉,畢節明月工藝美術有限公司是明月集團旗下全資公司。今年1月,在廣州市荔灣區投促局、七星關區投促局的助推下,在經開區成立了畢節明月工藝美術有限公司,2月公司開始正式投產。截至目前,明月工藝美術有限公司員工已有362人。公司專注為高端動漫衍生品手辦模型的產品開發和制造。項目總投資3.5億元,分三期投資完成,一期投資0.75億元,二期投資0.75億元,三期投資2億元,目前一期已投資5000萬元。

明月工藝美術有限公司生產車間。

“產品是不愁銷路的,主要是產量上要上規模。”舒福北說,為了相應鄉村振興的號召,讓當地老百姓能夠在家門口就業,解決他們的長期收入來源,隻要產量搞上去了,老百姓的生活工作就都便利了。

2020年8 月,廣藥集團王老吉藥業幫扶貴州刺梨產業發展的畢節重點項目廣藥王老吉刺檸吉科創基地、廣藥王老吉(畢節)產業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該基地將圍繞刺梨產業進行全方位開發,是一家以刺梨汁為原料,專門生產刺梨吉潤喉糖的生產企業。

據公司人事行政負責人周華介紹,公司自成立以來,通過輸血+造血的產能幫扶模式,引進先進的技術設備,助力當地刺梨產業高質量發展,規劃年產能20萬箱,預估產值一個億。“自投產以來,公司通過各種渠道積極招聘多個就業崗位,目前已解決就業人數45人,並為員工購買五險一金,讓員工在家門口就能實現就業。”

“上班開車也就十幾分鐘,很方便,公司也為我們購買了五險一金,福利待遇很好。”員工王開源說,因為家裡有老有小,近便就能在家門口就業,既能照顧家庭,又能上班賺錢,各方面都很好。

“下一步我們公司將增加沖壓型生產線的試產工作,提升生產效率,盡快達到設計產能,以滿足市場需求。”周華說,廣藥王老吉(畢節)產業有限公司成立以來一直堅持高標准要求、高水平建設,充分利用總部的優秀科研隊伍從科研技術、產品質量等方面都進行層層把關,如今企業發展越來越好,產品遠銷全國各地。(圖/文 張麗莎)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