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環保意識 共建綠色家園

——貴州生態日活動在廣大干部中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06月21日07:59  來源:貴州日報
 

6月18日,是貴州省第五個“生態日”,全省舉辦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富有特色、全民參與的活動。

從“保護母親河·河長大巡河”暨林長制啟動活動的主體活動,到貴州省“十三五”生態環境保護成就展、“衛星視角下的美麗鄉村”、農業面源污染治理活動等九項配套活動,貴州生態日充分調動了公眾參與度,拉近了生態環境保護與公眾的距離,增強了公民的參與感。一系列活動的成功舉辦在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了積極反響。

由貴州省生態環境廳主辦的貴州省“十三五”生態環境保護成果展在筑城廣場舉行,引得市民駐足,為貴州生態點贊。“通過此次‘生態日’的活動,我們向公眾展示了貴州生態環境之美,通過不同類別的圖片讓公眾了解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也傳達了生態環境保護需要全民參與的內涵意義,號召公眾從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大家一起愛護我們的家園。”貴州省生態環境廳宣傳教育與對外合作處處長黎曉英說。

優良的生態環境是貴州最大的發展優勢和競爭優勢。“十三五”時期,貴州率先在全國實行“以渣定產”,通過變廢為寶,尋找生態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平衡點。“現在社會中仍存在對磷石膏利用的誤解之聲,大多數公眾認為磷石膏的使用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危害,‘生態日’的活動為我們提供了為公眾答疑解惑的平台,在向公眾科普的同時,也更能了解公眾的需求,幫助我們為生態環境保護出謀劃策。”瓮福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市場部經理李志剛說。

每年的貴州生態日,貴州省環境保護國際中心都會借機向公眾科普汞污染防治知識,今年,該中心通過生動的演示向公眾講解垃圾分類的重要性。“近年來,貴州生態環境越來越好,老百姓的獲得感與幸福感日益提升,對於常年致力於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我們而言,是一種激勵。”貴州省環境保護國際中心副主任朱洪錕說。

良好生態環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貴州省環境宣傳教育中心主任尹紅認為,近年來,貴州生態環境保護取得了亮眼的成就,離不開背后每個人的默默付出。“‘生態日’所舉行的一系列活動有助於讓公眾意識到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進一步提升公眾對生態環境保護的信心和參與感,引導更多人參與生態環境保護,積極踐行綠色生活。”尹紅說。(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申雲帆)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