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公路局赴盤州、貞豐開展“長征路、貴州路、中國路”薪火相傳主題活動

2021年06月19日15:4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參觀紅二、六軍團”盤縣會議“會址陳列館。
參觀紅二、六軍團”盤縣會議“會址陳列館。

6月18日,貴州省公路局黨委書記李健,黨委副書記、局長黃俊省分別率隊赴盤州、貞豐開展“長征路、貴州路、中國路”薪火相傳主題活動,並分別在貞豐縣挽瀾鎮擁躍村、盤州市盤關鎮賈西村召開專題“壩壩會” 。

在盤州市,李健帶領參加活動人員來到紅二、六軍團盤縣會議會址,聆聽中央紅軍過盤縣、紅二六軍團轉戰貴州的烽火歲月,尋找深藏歷史長河中的紅色記憶。參觀結束后,全體黨員在盤縣會議會址前面向黨旗重溫入黨誓詞。接著,全體人員從盤縣會議會址步行到雙鳳鎮北門古城樓,重走一段長征路,追隨革命先輩的足跡,感受長征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意義。隨后,參加活動人員乘車參觀了G320線品質公路英武至朱昌河路段。午后,參加活動人員在盤州市盤關鎮賈西村召開“壩壩會”,養路工人代表、鄉鎮代表、村民代表先后圍繞交通建設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談感悟。

在貞豐縣,黃俊帶領直接活動人員沿著G354示范路,到達貞豐白層渡口紅色教育基地。重走了長征路,重溫了紅軍長征路上智取白層渡口和與貞豐群眾深厚的軍民魚水情懷的紅色故事﹔向革命紀念碑敬獻了花籃深切緬懷革命烈士的豐功偉績﹔面向鮮紅的黨旗重溫了入黨誓詞。在參觀了G354線及貓坡服務區后,大家深入擁躍村實地查看貞豐段扶貧工作開展情況,並在貞豐縣挽瀾鎮擁躍村以“壩壩會”形式召開專題會。

活動期間,分別回顧了局系統在黎平、瓮安、遵義、畢節開展“長征路、貴州路、中國路”黨史教育主題活動成果。要求全局系統要繼續做到薪火相傳,繼續拓展好“長征路、貴州路、中國路”主題教育活動。真正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不斷續寫新時代貴州公路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為開創百姓富生態美的多彩貴州新未來當好先行。(文/圖 貴州省公路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