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市: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職工利益

2021年06月18日10:08  來源:貴州日報
 

黔西市自實施職工醫療互助保障活動以來,以一切為了干部職工的服務理念,更好地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職工群眾的根本利益,推動職工互助互濟活動,不斷增強廣大職工抵御風險的能力,真正為職工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為了更好地保障廣大干部職工的利益,畢節市總工會先后出台、下發《畢節市職工醫療互助活動實施細則》和補充通知,將職工醫療互助的病種擴大至30種重大疾病。

在推進職工醫療互助活動中,黔西市總工會積極宣傳發動干部職工參與職工醫療互助。干部職工每年隻需要繳納50元醫療互助金,一旦患有30種重大疾病之一,在進行醫療保險報銷后,對自付部分按80%的比例給予報銷,每人每年最高可報銷3萬元。職工醫療互助的實施,大大減輕了干部職工看病的壓力和家庭負擔,更好地保障了干部職工的利益。

“職工醫療互助是工會服務干部職工的一個品牌,2016年7月啟動職工醫療互助活動以來,黔西市總工會積極宣傳發動,目前職工醫療互助知曉率高。截至目前,黔西市財政撥款的相關事業單位參加率達100%,申請職工醫療互助金報銷人數累計達500多人,報銷資金400余萬元。今年申請報銷人數有80多人,報銷資金70多萬元,職工醫療互助活動,切實減輕了干部職工的經濟負擔,充分體現了工會娘家人對干部職工的關心關愛。”黔西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潘琴介紹道。

黔西融媒記者 祁德超 熊朝光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翟培聲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