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市37個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163.1億元 黃偉宣布開工

2021年06月18日08: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遵義日報消息:6月17日上午,遵義市2021年二季度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位於紅花崗區深溪鎮的貴州容百鋰電材料有限公司年產10萬噸鋰電正極材料(二期)項目現場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偉出席並宣布項目開工,市政府副市長、秘書長劉承東講話。

開工儀式現場,黃偉認真聽取今年計劃新開工重大產業項目建設進展和二季度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情況匯報,並提出工作要求。據了解,今年全市計劃新開工重大產業項目222個,截至目前已實現161個項目動工建設,1至5月已累計完成重大產業項目投資572.6億元。此次集中開工的重大產業項目共37個,總投資163.1億元。其中,工業項目15個,總投資82.3億元﹔農業項目3個,總投資8.8億元﹔服務業項目19個,總投資71.9億元,項目涵蓋電子信息、茶葉加工、糧食倉儲、新材料等多個領域。

市政府要求,要牢固樹立“抓項目建設就是抓經濟發展,服務項目建設就是服務經濟發展”的理念,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深入開展項目建設爭優年活動。項目施工單位要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確保建設質量,確保如期完工,把重大項目建成放心工程、安全工程、優質工程。各地各部門要強化協調服務和要素保障,繼續招大商、引大資,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確保今年實現固定資產投資增速8%以上、工業產業投資佔比18%以上、民間投資佔比45%以上,為建成紅色傳承引領地、綠色發展示范區、美麗幸福新遵義打牢更加堅實的基礎。

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作了項目情況介紹,紅花崗區、貴州容百鋰電材料有限公司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市有關單位、部分縣(市、區)和企業負責人參加活動。(遵義日報 鄭禮志、胡丹)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