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識 防范金融風險

——招商銀行貴陽分行開展集中普及金融知識宣傳活動

2021年06月18日08:1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5日,招商銀行貴陽分行在貴州省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工作領導小組統一組織下,在貴陽市筑城廣場開展集中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以“學法用法護小家·防非處非靠大家”為主題,結合“蒲公英”金融志願服務行動要求,通過設立現場咨詢台,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現場擺放有人民銀行統一下發的活動海報和金融知識資料庫二維碼,向廣大群眾宣講防范非法集資知識、引導廣大群眾深刻認識非法集資的風險及社會危害。招商銀行貴陽分行還聚焦老年群體,印制了適合老年人閱讀和理解的金融知識宣傳資料,內容緊扣主題、生動鮮明、淺顯易懂。

現場工作人員積極宣傳防范電信詐騙、打擊懲戒銀行卡賬戶非法買賣行為的相關知識,通過豐富的案例分析入手,向消費者介紹電信詐騙的種類、手段及反詐知識,幫助消費者有效識別騙局,切實提高防范意識,避免自身權益和資產受到損害。此外,本次活動還結合了公安部“斷卡”行動,向群眾宣講銀行卡出售、轉讓、出租等違法行為的危害,違法懲戒措施等,為維護消費者財產安全,樹立正確的投融資理財觀念,保護好手中的“錢袋子”起到了積極的宣導作用。

工作人員正耐心和市民宣講。

在互動環節學習,現場群眾積極參與現場答題,踴躍領取精美獎品。現場宣傳氛圍熱烈,分行宣傳人員積極宣導、耐心解答,展現出良好的精神風貌。活動現場迎來了省委領導的視察,分行員工向視察領導組介紹了分行開展宣傳活動的有關工作情況。招商銀行貴陽分行將持續做好普及金融知識的宣傳工作,切實履行金融機構的社會責任,維護人民群眾的財產安全和合法權益。(圖文均由招商銀行貴陽分行提供)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