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與遵義院士工作中心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2021年06月18日14: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7日,新蒲新區與遵義院士工作中心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遵義院士工作中心常務副主任劉採成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新區黨工委委員、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高橫主持簽約儀式。遵義院士工作中心副主任賈軍出席簽約儀式。

何家琴代表區黨工委、管委會對遵義院士工作中心長期以來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新區正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認真落實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和市委“明方向、聚人氣、揚斗志、走新路”總要求,圍繞“四新”抓“四化”,扎實推進“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特別是堅持把科技創新作為助推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動力,推動城市首位度、產業集聚度、發展開放度、經濟活躍度和民生幸福度不斷提升。希望遵義院士工作中心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加強與新區科研機構和大專院校的緊密協作,拓寬雙方在鄉村振興、醫療康養、高新裝備制造、綠色食品工業等領域的合作,實現政、企、校“產學研用”協同創新,不斷吸引高端人才智力資源、科技資源和產業要素,共同推動科研成果轉化和科技人才培養,為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智力支撐。新區將積極主動作為,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全力推動雙方合作事宜加快落地見效。

劉採成介紹了遵義院士工作中心有關情況,並對此次簽約表示祝賀。他表示,新蒲新區不僅是遵義的中心城區,也是黔川渝結合部中心城市的核心城區和門戶城區,發展潛力巨大,發展勢頭強勁,近年來為全市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遵義院士工作中心自成立以來,始終以“立足遵義、服務貴州、輻射全國”為目標,走西部地區“吸引聚集人才,科技支撐產業”的良性發展之路,並取得了顯著成效。希望雙方通過此次簽約,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努力打破制約知識、技術、人才等創新要素流動的壁壘,讓創新源泉充分涌動,推動更多科技創新成果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儀式上,何家琴與劉採成分別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遵義院士工作中心、區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簽約儀式。(韓曉)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