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市應急局:“四個強化”護航端午期間危化企業安全

2021年06月17日09: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西市人民政府網消息:端午節正值盛夏,是廣大群眾游玩散心、走親訪友的重要節日,也是事故易發、多發的節點。為確保全市端午期間危化領域安全穩定,讓群眾度過平安、祥和的節日,黔西市應急局採取“四個強化”措施,嚴把假期“安全關”。

強化主體責任,深入排查整治。以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為契機,結合“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要求,6月11日至14日,市應急管理局成立工作組,由分管負責同志帶隊,對全市化工企業、危化品經營企業、煙花爆竹企業和部分加油站開展執法檢查,重點檢查了企業主體責任落實情況和隱患排查治理情況,督促企業負責人務必緊繃“安全弦”,切實加強隱患排查和整治,堅決杜絕事故發生。

強化宣傳教育,提高安全意識。及時組織轄區內各危化企業、加油站負責人集中召開學習會議,利用門戶網站、微信群等方式,迅速傳遞危化安全信息、傳授安全知識,積極營造關心安全生產、參與安全發展的濃厚氛圍。

強化風險意識,守牢安全底線。節前,該局採用“請進來”的方式,邀請我省化工專家對企業開展安全風險診斷評估,督促企業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按期完成整改﹔同時,指導企業完善節日期間安全生產應急預案,層層簽訂《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對履職不到位的企業負責人進行約談,不斷推動各項安全責任落實到位。

強化值班值守,做好應急管理。通過下發通知、電話抽查等方式,督促各危化企業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及時發送天氣預警信息,要求企業做好應急隊伍建設和應急物資儲備,一旦發生緊急事故或險情能快速響應、有效應對和妥善處置,確保全市危化行業安全形勢穩定向好。(黔西市應急管理局)

(責編:唐杰(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