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維權惠民生 民工討回薪資笑開顏

2021年06月17日09: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南日報消息:“非常感謝你們,感謝荔波縣司法局的法律援助綠色維權通道,這麼快就幫我們農民工討回了工資。”近日,在追索勞動報酬發放儀式上,農民工覃某某激動地說。

4月2日,覃某某等26人來到荔波縣司法局法律援助窗口請求提供法律援助。覃某某等人2017年以來受雇於一家農業公司,從事季節性蔬菜種植工作,2020年種植工作結束后,經結算覃某某等26人應得工資3.51萬元,幾經追討,但公司遲遲未予支付。在核實情況后,荔波縣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立即開啟“農民工討薪法律援助綠色維權通道”,簡化審批流程,當即受理,並指派貴州行者(荔波)律師事務所律師承辦該案件。

承辦律師接受法律援助指派后,立即著手幫助這26名農民工通過訴訟程序維護合法權益,在經過收集整理相關証據、開庭審理等一系列程序后,該勞務公司付清了26名農民工3.51萬元薪資。(李慶紅)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