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縣人大深入主城區調研義務教育發展情況

2021年06月17日09: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關嶺縣人民政府網消息:6月16日,關嶺自治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邊江在縣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長陳寅及相關工作人員陪同下,分別到主城區(關索街道、龍潭街道、頂雲街道、百合街道)及城鄉結合部的中小學調研義務教育發展狀況和辦學情況。

本次主要調研學校建設、學位、校額、班額、師生比﹔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工程落實情況﹔學校安全、教學質量提升、生均佔地面積、生均校舍建筑面積、經費落實情況以及教師隊伍建設、權益保障、鬆綁減負情況等。

調研組先后深入關嶺寄中、關索中心小學、龍潭中心小學、關嶺三中、關嶺二中、頂雲中心小學實地查看了校容校貌、校園文化建設、宿舍和功能室建設運行等,聽取學校關於教學常規管理、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脫貧攻堅工作成效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情況匯報,詳細了解了學校在基礎設施、教師隊伍建設、義務教育班額設置、生均佔地和建筑使用面積等情況。同時聽取主城區學校關於學校遠景布局規劃、學校未來發展、教師發展規劃、教師骨干團隊打造、貴陽1+1+3組團幫扶所取得的成效等工作情況匯報。

邊江指出,近年來,全縣教育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師資隊伍建設成效顯著、教學質量穩步提升、教育惠民政策全面落實。希望縣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要加大學校跟蹤管理,壓實監管職責。在教育管理上找差距、補短板、求突破,爭取幫扶單位資金幫扶,優化教育資源配制,逐漸縮小城鄉學校差距。

邊江要求,各中小學要繼續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輻射引領,促進基礎教育優勢均衡發展,辦好老百姓家門口的學校,為每個適齡兒童提供公平的優質服務,切實解決群眾對優質教育資源的期盼,著力緩解學生“擇校熱”。(鄒鵬)

(責編:吳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