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牛肉粉遵義羊肉粉 入選全國消費者喜愛的十大米粉品類

2021年06月16日08:43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6月11日至15日,第一屆中國米粉節在江西南昌舉辦,活動期間發布了《2021中國米粉產業發展報告》,貴州的花溪牛肉粉、遵義羊肉粉入選2021年消費者喜愛的十大米粉品類。

據介紹,第一屆中國米粉節共設置了會議論壇、線下展銷、線上推廣、特色活動四大板塊25項主要活動,展覽展示面積超3萬平方米,規劃標准展位近1000個,吸引了550家全國各地涵蓋米粉原材料、生產、加工、銷售、餐飲等類型的企業參展,旨在進一步推動全國米粉產業的消費升級和高質量發展,帶動區域特色米粉產業的標准化、品牌化、連鎖化、綠色化、零售化發展,帶動鄉村振興、推動就業。貴州省餐飲行業商會、貴陽市商務局等部門積極組織了多家米粉行業企業攜具有貴州地域特色的產品參展,尋求更多推廣交流合作。

活動期間發布的《2021中國米粉產業發展報告》中,貴州的花溪牛肉粉、遵義羊肉粉入選2021年消費者喜愛的十大米粉品類,一同入選的還有江西米粉、廣西柳州螺螄粉、雲南過橋米線、廣東腸粉、湖南常德米粉、重慶酸辣粉、四川綿陽米粉、廣西桂林鹵粉。(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庭靜)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