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 新區接待游客近10萬人次

2021年06月16日14: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農博園的花開得太美啦!我們是跟團過來的,已經拍了很多美照發朋友圈,大家都在問是什麼地方,算是不虛此行了。”在位於新蒲新區的貴州農博園內,來自重慶旅游團的女士開心地說道。端午小長假,貴州農博園的游客絡繹不絕,紛紛在花卉主題公園拍照打卡、錄制短視頻留作紀念。

端午假期,貴州農博園景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打卡”,而富有自然風光和文化底蘊的雲門囤景區也備受游客青睞,新區其他旅游景區也成為人們小長假出行游玩的理想選擇。據統計,端午期間,新區累計接待游客9.56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4600萬元。

同時,端午小長假期間遵義高鐵站共發送旅客10.82萬人次6月14日迎來旅客返程高峰遵義站當天發送旅客3萬余人次。

遵義新舟機場在6月12日至14日起降航班121架次旅客吞吐量11504人次。

據了解,為保障端午節期間文體旅游行業安全,全力為消費者營造安全有序的節日旅游市場環境,新區文體旅游局制定並下發了文體旅游市場秩序及安全隱患檢查工作的方案,對景區、景點、酒吧、KTV等人員密集場所進行逐一排查。同時,還聯合區應急管理局、區市場監管局、區消防救援大隊、區公安分局等部門,對轄區文體旅游行業進行安全檢查。另外,為做好疫情防控,各景區堅持落實錯峰和預約進景區制度,所有進景區人員需提前預約,並掃行程碼和健康碼才能進入。在嚴防死守安全“閥門”和各部門的通力協作下,端午節期間未發生任何安全事故和投訴事件。(黃嬌嬌、黃遠)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