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勻農商行各黨支部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主題活動

2021年06月16日16: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第十二黨支部向來往群眾宣講金融知識。

群眾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近日來,都勻農商行各黨支部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為民辦實事”的具體工作中,用一次次暖心行動書寫責任與擔當,用真心真情解決人民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推動黨史學教育進一步取得實效。

第四黨支部工作人員上門為98歲高齡老人辦理業務。

第四黨支部洛邦分理處工作人員前往勻東鎮洛邦社區附城六組為行動不便的98歲高齡老人羅奶奶辦理了存折補卡和社保卡激活業務。同樣是附城村十三組的莫大爺在來分理處辦理取款業務的途中,因躲避車輛不小慎摔傷了頭部,營業大廳工作人員在為他辦理業務后與安保人員為其進行簡易的傷口包扎,並及時指引客戶前往衛生院進行再次的消毒和傷口處理。

第五黨支部到墨沖鎮鳳鑫村集中辦理社保卡激活業務。

第五黨支部墨沖支行按照“黨建互聯互動”方式聯系村黨支部書記,組織村民到村委統一辦理社保卡激活業務。工作人員向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講解社保卡相關知識,強調社保卡的重要性。此次為群眾累計激活社保卡100余張,服務120余人。杵著拐杖的孟大爺說:“謝謝農商行的上門服務,要不我拄著拐杖不知什麼時候能領到社保補助。”87歲高齡的王奶奶也說:“沒有農商行的上門服務,我難得去到鎮上哦。”

第十二黨支部開展以“支付安全”“嚴厲打擊整治開辦販賣電話卡、銀行卡”“反洗錢、反恐怖融資、反逃稅”為主題的黨日活動。當天,支部全體黨員在網點門口設立宣傳點、懸挂宣傳標語、向廣大群眾發放宣傳折頁並向群眾講解打擊和防范經濟犯罪意義及重要性。以一個個鮮活生動的實例向群眾講述了出售、出借、販賣電話卡、銀行卡給他人以及洗錢、恐怖融資、逃稅等行為所導致的嚴重后果。呼吁廣大群眾要保管好“兩卡”,謹慎設置密碼,切勿泄露個人信息及動態驗証碼給他人。群眾紛紛表示以后會捂緊錢袋子,提升個人防范意識,堅決打擊違法犯罪。

第十四黨支部以“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黨日活動為契機,針對轄區內部分群眾因年紀大,行動不便,家中年輕人又外出務工,無法到營業網點辦理業務的情況,黨支部書記帶領工作人員通過移動展業設備到群眾家中為他們現場提供金融服務。此次活動共辦理業務14筆。其中,折配卡3筆,社保卡激活7筆,更換存折4筆,切實解決了困難群眾的金融需求,打通了普惠金融服務的最后一公裡。

這些微小的舉動,把溫暖和愛心“面對面、實打實”地送到困難群眾的心坎上,提升了農信員工責任意識與擔當,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為群眾做好事做實事。(文/圖 陸廣劍、龍振貴、沈雪莉、胡元涵)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