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區首屆黃桃採摘節啟動

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花小桃”發布

2021年06月15日08:36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6月12日,花溪區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花小桃”發布會暨首屆黃桃採摘節啟動儀式在燕樓鎮谷蒙村果知然農業園舉行。

本次活動由花溪區農業農村局、燕樓鎮政府主辦,貴陽花溪農業發展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當天,花溪區農產品區域公用品牌“花小桃”與公眾見面。

近年來,花溪區相繼從江蘇、湖南引進黃桃新品種,在青岩、燕樓、金竹等鄉鎮試種。黃桃種植表現出適應性強、早果豐產、果型大、不裂果、外觀美、產量高、品質優、效益好等優點,獲得種植戶的認可。同時,其香、脆、甜的口感深受市場喜愛。

為增強品牌意識、促進黃桃種植有序發展,花溪區從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角度出發,推動水果產業轉型升級,大力促進農旅融合。經過黃桃品牌提升,花溪黃桃種植戶都將使用花溪黃桃公用品牌“花小桃”,統一品牌、統一包裝、統一銷售、統一質量、統一管理、統一形象,將黃桃做成花溪區有標志性意義的農業龍頭產品。

為拓寬花溪黃桃的銷售渠道,花溪區依托文化旅游區的特殊優勢,搭建了“村呱呱”銷售平台,將農家樂、民俗、休閑娛樂和黃桃、草莓採摘以及水果深加工產品等結合起來,增加種植戶的盈利空間。目前,花溪黃桃已相繼成熟,採摘可持續到今年9月。(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周芸)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