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區鬆源社區:“四點半課堂”讓孩子放學后有了好去處

2021年06月13日16: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我特別喜歡社區的‘四點半課堂’,每天都有不同的老師教我們知識,他們教我們寫字、畫畫、下象棋,還和我們做有趣的游戲。在這裡,我每天下午都很開心!”新中街道鬆源社區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子女王迎奧開心地說。

為解決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子女放學后無人照看、無人輔導作業等問題,新中街道鬆源社區專門配套開辦了“四點半課堂”,為社區孩子提供作業輔導、托管、興趣開發、特長培養等服務,讓易地扶貧搬遷孩子放學后有了一個好去處。

“寫字時,坐姿要標准,握筆要標准,寫字要慢,要放鬆……”每周四下午,在鬆源社區“四點半課堂”內,書法教師馬德勝都會一遍一遍地重復教授著書寫基本知識。“孩子們年紀小,自制力弱,隻有通過不斷地重復,才能加深他們的記憶,幫助他們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馬德勝說。

“今天,我在課堂上學到了很多知識,老師們說,以后每個星期四下午都會來這裡教我們寫字,我一定要跟著他們好好學習。”學生麻國燁是一個文靜的女孩,喜歡寫字,但苦於沒有接受過系統的學習,這學期社區‘四點半學堂’增設了書法課,她上起課來格外認真。

“我們社區精心打造的‘四點半課堂’,不僅是為了讓搬遷群眾子女在四點半到六點這段時間裡有人管、減輕家長帶孩子的壓力,還是為了能通過這種輔導,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發掘他們的特長,讓他們的童年生活更豐富、更精彩。”鬆源社區工作人員黃福晨說。

目前,遵義醫科大學基礎學院、遵義醫藥高等專科學校、新蒲新區第二小學以及彩虹公益、子良教育等社會團體、愛心組織都先后走進鬆源社區“四點半課堂”,開展了課業輔導、書法、美術等課堂活動。(包福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