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市場監管局專項整治大凹村水源保護區內小作坊

2021年06月11日15: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6月10日,雲岩區市場監管局聯合區生態分局、區公安分局及楊惠街道辦事處相關工作人員組成聯合組,來到大凹村水源保護區內,開展小作坊專項整治行動。

專項整治現場。

行動中,聯合組兵分兩路,分別到豆腐工坊、熏肉作坊、背景牆加工、雞蛋包裝、家具制作等26家小作坊察看是否進行生產經營。

“這裡是水源保護區,不能在水源保護區域內進行生產加工,會對生態環境造成污染,今天起必須停止生產經營活動……”針對仍在生產的作坊,工作人員耐心與生產經營者溝通解釋,講解生產經營對水源地的危害,發放《雲岩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實施行政強制措施決定書》15份,對生產設備或場所進行查封。

專項整治現場。

此前,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已聯合屬地街道辦事處摸排一、二級水源保護區內無証無照小作坊數量、証照情況,並張貼30余份通告,告知有關事項。

下一步,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對違法生產經營者加大處罰力度,並加強法律法規宣傳,讓生產者及房屋租賃者,深刻認識到違法行為的后果和相關處罰規定,從源頭遏制非法加工行為,保護水源地的生態環境。(圖/文 陳貝貝)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