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掀起 “我為群眾辦實事”熱潮

2021年06月11日17: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我現在聘為保潔員,每月能領取400元的工資,加上760元的低保金,又在村合作社務工,生活不發愁……”近日,印江縣紀委監委督查組在對朗溪鎮三村村開展回訪時,田老林感激地說道。

田老林是朗溪鎮三村村上石組貧困戶,從小患有腦疾,去年雖然已經脫貧,但50多歲的他空有一身勞力,一直為找不到工作而發愁,收入來源單一很有可能返貧。督查組了解情況后,立即將問題反饋給縣人社局和朗溪鎮黨委政府,並要求做好貧困戶返貧風險的排查。在縣紀委監委的督促下,朗溪鎮三村村通過公益崗位等措施一舉解決了田老林等3名貧困戶的就業問題。

這是印江縣紀委監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縮影。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印江縣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緊盯群眾關注的痛點、熱點、難點問題,走基層、聽民聲,解難題、辦實事,以實際行動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

該縣立足崗位,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服務群眾深度融合,圍繞“干實事、辦實事、干成事”,主動作為,對標對表,把握著力點,聚焦監督首責,從最困難的群眾入手,最突出的問題抓起,最現實的利益出發,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成為民辦實事、解難事的實際行動,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切實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同時,該縣還結合“訪村寨、重監督、助振興”,圍繞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和揪心事,全力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聚焦民生痛點,對向弄虛作假等漠視群眾利益行為“出手”,對貪污侵佔、縱容庇護、套取挪用等侵害群眾利益行為“亮劍”,下狠功夫整治一批突出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眾期盼就是正風肅紀反腐的發力點”,印江自治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重要抓手和切入點,認真履職盡責,抓好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以及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堅決糾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供堅強紀律保障。(吳勇江、任光勇)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